注册

农业农村部:1-9月份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就奶业振兴成效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表示,1-9月份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2%。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1-9月份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2%

中新网11月13日电 1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就奶业振兴成效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表示,1-9月份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2%。

资料图:奶牛。

王俊勋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同期乳制品产量增长了8.8%,奶业转型升级加快,全国奶牛平均单产7.8吨,同比提高了400公斤,规模牧场生鲜乳质量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奶牛养殖效益回应,近期规模奶牛养殖收益回归到每头牛年均3000元左右,单产9吨的奶牛利润达到4000元左右。乳品消费信心提振,2018年中国液态奶销售额同比增长7.1%,国产婴配粉销售额增速也从14.5%增长到21%,市场占有率进一步的上升。

王俊勋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多项资金,用于继续扩大粮改饲实施范围,将优质苜蓿基地建设规模由50万亩增加到100万亩,改造提升1500个奶牛家庭牧场,增加5000名牧场主和技术骨干培训,开展生鲜乳质量第三方检测试点,据不完全统计,地方财政今年也安排了20多亿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奶牛扩群增量,乳制品加工和乳品消费培育,推进实施奶业振兴。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