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了!@济南人 这些“秒办”事项你应该知道


来源:大众网

近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完成了“秒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涉及企业职工社保费缴纳、社保证明查询打印、社保关系转接、社保卡制发、人事档案管理、人事考试报名等5类30项业务。据了解,该清单将会在济南人社局网站和“济南人社”APP同步发布。

原标题:注意了!@济南人 这些“秒办”事项你应该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2日讯(记者 孙靓 通讯员 王帅)近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完成了“秒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涉及企业职工社保费缴纳、社保证明查询打印、社保关系转接、社保卡制发、人事档案管理、人事考试报名等5类30项业务。据了解,该清单将会在济南人社局网站和“济南人社”APP同步发布。

记者了解到,“秒办”服务是指政务服务事项全网申请、智能审批、即时出具结果的全新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可以通过互联网、自助终端、手机终端等进行办理,全过程由系统智能处理、无人工干预,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零排队、不见面、全自动”。

以人事考试为例,实施“秒办”前: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需携带报名表、毕业证书、工作年限证明等到济南市人事考试中心指定的现场去审核。考试合格后,仍要携带毕业证、身份证到现场领取证书。而在实施“秒办”后: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系统自动审核,无需现场审核。考试通过后,考生登录证书邮寄系统填写相关信息,证书直接邮寄到家。

下一步,济南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应配套工作流程和服务措施,拓展“秒办”事项范围,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全程网办”“零跑腿”,全力推进“一次办成”改革,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济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秒办”事项清单

点击浏览下一张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