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你有关!济南办理户口不再需要这7类信息纸质证明


来源:齐鲁网

11月11日起,济南全市派出所全部实行办理户口“无证明”工作模式,市民办理户口业务时,不必再提交7类信息纸质证明。

原标题:与你有关!济南办理户口不再需要这7类信息纸质证明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1日讯 11月11日起,济南全市派出所全部实行办理户口“无证明”工作模式,市民办理户口业务时,不必再提交7类信息纸质证明。

目前,济南市公安局通过与济南市政府其他各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可实现本市5部门7类信息共享应用(包括2018年以来的人社部门的社保缴费信息、职称信息,民政部门的结婚登记信息,卫健部门的出生医学证明信息、死亡医学推断书信息,国土部门的不动产信息,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登记信息)。后续随着各部门业务数据的不断完善更新,能够共享的数据范围将不断扩大。

11月11日开始,市民到派出所办理户口业务时,民警通过机器读取身份证即可实现联网查询共享信息,对需要提供上述证明的不再要求群众提供纸质材料。同时,群众在派出所办理业务时同步实现落户轨迹的留痕,便于群众在全市任一派出所查询户籍资料。

民警提醒市民,“无证明”不等于“零证明”或不需要证明,而是由申请人提交证明转变为通过政府信息共享直接获取证明。此外,济南公安机关还将对历史档案进行电子扫描,逐步实现历史纸质档案的电子化,解决以往档案难以查找,历史档案长期保存破损毁坏难以辨认等问题。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在给新生儿落户时,还需要带着医学出生证明,派出所要存档。

闪电新闻记者 林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