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 支持这些学科领域发展


来源:齐鲁网

11月1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自2019年12月10日起,全面取消全省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

原标题:山东发文: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 支持中医、儿科等学科领域发展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记者 王楚齐 张杨)11月1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自2019年12月10日起,全面取消全省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

《意见》明确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调整重点,重点支持新的医学科学技术、领域和“互联网+”医疗服务、医养健康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支持中医、儿科等学科领域发展。

适当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一般诊疗费、家庭医生签约等项目价格;降低收费偏高的大型设备检查和检验类项目价格;逐步放开市场竞争比较充分、个性化需求较强的项目价格,放开涉及国际医疗的诊察费等特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优化医疗机构收入结构,逐步提高医疗服务收入在医疗机构收入中的比重。明确价格调整的启动机制、触发条件、具体规则,逐步解决比价关系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原则上,医疗服务价格每年调整一次。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