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法两国决定于2021年合作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中法两国将分别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2024年奥运会。双方愿在中法两国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在两国奥组委达成的协议框架下开展团队之间的良好实践交流以及语言文化合作。

原标题:中法两国决定于2021年合作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

根据日前发布的《中法关系行动计划》,中法双方将共同促进文化创造和人文交流,两国决定于2021年合作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

中法两国重申重点发展文化合作。双方对上海西岸美术馆和蓬皮杜艺术中心建立长期伙伴关系表示欢迎,支持在故宫博物院共同举办“中国与凡尔赛宫”展览以及中国国家博物馆与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在巴黎共同举办“丝绸之路”展览。双方承诺为两国博物馆进行展览合作或互换提供便利。

双方承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修复和开发领域的合作。双方将实施巴黎圣母院修复和西安兵马俑保护等新的合作项目。双方对目前在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ALIPH)基金会内为保护和修复武装冲突地区濒危遗产所开展的合作表示欢迎。双方将致力于加强在打击文化财产非法贩运、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方面的交流,争取就此达成一项政府间协议,这将强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0年《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

为在世界范围内促进对文化多样性的尊重,双方重申愿通过联合制作、发行协议、商标转让、委约创作、竞赛、艺术家交流等方式,加强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尤其是电影、出版、音乐、建筑、电子游戏和数字化等领域的合作,并认为上述合作具有最广泛受众的传播潜力。

两国决定于2021年合作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支持两国名胜古迹间缔结友好关系。

中法两国将分别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2024年奥运会。双方愿在中法两国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在两国奥组委达成的协议框架下开展团队之间的良好实践交流以及语言文化合作。(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