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天气预报:今日“立冬”天气晴好 明日有小雨


来源:水母网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今天白天,烟台市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原标题:烟台天气预报:今日“立冬”天气晴好 明日有小雨

水母网11月8日讯 (记者 徐鲲)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今天白天,烟台市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明天到后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烟台市有小雨,气温先升后降。

昨天是“霜降”节气的最后一天,白天市区上空云量不多,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较大,气温继续下降,凌晨1点市区气温在12℃左右,此后一路走低,到傍晚时分降至5℃左右。

今天天气转好,全市天气晴间多云,偏西风为主,风力不大,气温回升,全市最高气温在14℃左右。明天白天晴好天气持续,西南风,风力不大,气温继续回升。明天晚间云量增多,天气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后天小雨转多云,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较大,气温回落。

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立冬”。烟台气象局专家介绍,每年阳历的11月7日或8日,当太阳到达黄经225度时,“立冬”节气开始。“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一样,在农历上表明新季节的开始。气象专家表示,农历上的“立冬”并不是气象学上冬季的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冬季是以连续5天气温低于10℃为标准。根据这一标准,烟台距离真正的冬季还有一段距离。

“立冬”时节,冷空气频频南袭,可形成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专家提醒,市民预防感冒要注意加强锻炼,加强饮食营养,养成合理规律的作息时间,增强免疫力。此外,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坚持用冷水洗脸、洗鼻,增强鼻黏膜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减少病菌的滋生。预防胃肠疾病则要少食辛辣食品,注意保暖。预防冠心病,除了正常服药外,应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及合理饮食。

烟台市气象台昨天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间多云,西风转西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7℃。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小雨,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0℃。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转多云,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转东北风4到5级,气温:11~3℃。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