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会为媒,聚力城阳 共擎开放发展新未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4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青岛城阳落下帷幕。

13个金奖、41个银奖、81个铜奖,最具品牌影响力项目和优秀奖若干……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11月4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青岛城阳落下帷幕。

11月4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青岛城阳落下帷幕。一直以来,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尤其是青年人才、青年创客、青年企业家,这一服务年轻创业者的赛事首次落地山东并选择在城阳召开,正是城阳区“平台思维以会为媒”招才引智趟出的新路子。

当好东道主,深耕“创青春”赛会

大赛吸引了众多年轻的创业者参加,期间举办了高峰论坛、创业大讲堂、投融资对接会、项目双洽会等交流活动30余场,现场达成96个投资意向。

其中获得金奖的“超级溶栓剂—脑梗塞治疗的新纪元项目”,获得银奖的“瑞银鸟非遗手工艺品产业化扶贫创富项目”、“纳米新材料及自动化装备产业化项目”分别与青岛一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青岛博士后创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正式落户于城阳。

阿尔法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曹绪尧是前来参赛的众多创客之一,在了解青岛市城阳区的政策优势、平台资源后,有了落户城阳区的意向。“青岛市城阳区的政策吸引力很大,但市场吸引力更大,无论拿不拿奖,这次青岛城阳之行的收获已经很满意了。”曹绪尧说道。

据了解,对于有意落地城阳区的,城阳区政府都会根据产业类型明确相关部门跟踪帮办,全程为项目落地提供定制化精准服务,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勇为“急先锋” 助力山东开放发展

近年来,围绕国家指示,青岛正在全面发起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城阳环境生态宜居、产业基础雄厚、创新特色鲜明,正在勇当15个攻势的“急先锋”,全力抢占“五大高地”,助力青岛高昂起山东发展的龙头。

近年来,城阳突出发展以轨道交通为主导的高端制造业,2018年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产值实现850亿元人民币。城阳还拥有中国首个国字号创新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还有国家信息中心双创小镇、中国科学院大学双创产业园、袁隆平院士团队与华为公司合作的全球智慧农业联合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

另外,城阳地处崂山西麓,依山傍海,“五水绕城”,全区林木覆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均超过40%,还打造了“8分钟健身圈”。值得提及的是,青岛正在积极申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比赛主场地就规划在城阳。

2018年3月30日,城阳区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提出了人才要引进来、培育好、留得下,最终在用上发挥作用,这也给城阳今后的招才引智提供了方向。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说,青岛的风从海上来,青岛的风正吹向“一带一路”去。回顾青岛的发展历程,前20年主要实施了东部开发,东岸城区实现崛起,近20年重点发展了西海岸,在不远的将来,以城阳为中心的北岸城区必定要崛起。毋庸置疑的是,来城阳投资兴业,就是占据了青岛开放发展的新风口。

做好“店小二” 打造青创新高地

在服务青年创客方面,城阳区要求,要以“店小二”精神优化服务环境。近年来,城阳团区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了“跑小青”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为青年创业助力,服务创业青年发展。

10月31日,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举办之际,共青团城阳区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天安数码城共同打造的“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签约、授牌仪式在青岛天安数码城举行。

青创社区总规划面积6578.5平方米,是“开放式联合办公+开放式联合居住+开放式健身休闲+精准化多层次社交+全链条创业服务”的低成本、全要素、一站式创业服务综合体,是一定区域内创业文化营造、创业要素对接、创业服务提供的枢纽,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基础平台和有形阵地。

目前,城阳区正在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出台了外资引进、社会化专业招商等一系列阳光惠企政策。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深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管住该管的、放开能放的、激活希望的、控制约定的、帮助能帮的,打响“不用找人、一次办好”服务品牌,打造阳光高效的发展生态,让所有青年创客在城阳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创业安心。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