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干燥多补水,这4类食物吃出水嫩肌肤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冬季干燥多补水,这4类食物吃出水嫩肌肤秋冬都是个干燥的季节,不知道各位吃货有没有经常感觉到皮肤干巴巴的,有的时候还很痒?有的话就说明你的皮肤缺水了。今天推荐4 类食物给各位吃货,让你们过个水灵

原标题:冬季干燥多补水,这4类食物吃出水嫩肌肤

秋冬都是个干燥的季节,不知道各位吃货有没有经常感觉到皮肤干巴巴的,有的时候还很痒?有的话就说明你的皮肤缺水了。今天推荐4 类食物给各位吃货,让你们过个水灵灵的冬天~

-富含维生素A 食物-

维生素A 是上皮组织合成和修复所必需的营养素。缺乏维生素A 有可能产生表皮干燥而角质化,毛囊突起,皮肤摸起来粗糙,甚至眼睛发干。β 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 ,利于皮肤的恢复。富含这类营养素的食物有橙黄的蔬菜,比如胡萝卜、南瓜等,以及深绿色蔬菜,例如菠菜、芥蓝、小油菜等。

-富含维生素B2 食物-

维生素B2 参与机体新陈代谢,对于维护皮肤黏膜等有辅助作用。如果缺少这种维生素,有可能诱发口角炎、鼻及脸部的脂溢性皮炎、男性阴囊炎等。可以从奶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

-富含维生素C 的果蔬-

维生素C 可以清除自由基,帮助人体更好地吸收食物中的铁元素,并在体内参与胶原蛋白的合成,对于提升肤色和维护皮肤的娇嫩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平时吃一些鲜枣、甜椒、猕猴桃和西兰花等有利于维生素C 的补充。

-富含优质油脂的食物-

适量的优质脂肪能够让皮肤保持柔嫩光滑。需要提醒的是,这类食物不能吃太多,以免带来发胖风险。摄入坚果和籽类物质可以给身体补充这类油脂,比如核桃、芝麻酱等。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