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院地合作”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质量与绿色发展创新研发基地揭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共建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质量与绿色发展创新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共建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质量与绿色发展创新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旨在加强“院地合作”,推进资源共享,形成以标准创新服务支撑产品高质量提升及新旧动能转化提速的体制机制,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基地的成立将全面引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标准化领域的技术力量,围绕能源与水资源管理、智能制造、新材料、循环经济、环保产业、新能源、量子等战略新兴产业、新旧动能转化以及绿色发展产业等领域的政策制度研究、技术研发引进、标准研制实施、检验检测评估、成果转化推广、国际拓展合作、高端人才培养、提供现代监管技术等方面开展全链条、全方位服务。

基地将以“创新驱动,用标准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化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通过标准引导企业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高端化,抢占立足地方、面向全国、对标国际、拉动地方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研与应用结合的标准化领域制高点,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