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开幕式在学校B5学术报告厅举行。

11月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开幕式在学校B5学术报告厅举行。赛项监督组孙明红、刘丹,国赛赛项专家组组长郭士义,裁判长孟庆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民,副校长杨巨广,本次大赛组委会、执委会部分成员,裁判组、仲裁组、监督组各位专家和老师,26所参赛院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同学,学校参加赛事组织和后勤服务的老师和同学们出席大赛开幕式,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主任关磊主持开幕式。

杨巨广在开幕式做了致辞,在致辞中,杨巨广代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向大赛的主办方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和前来我校参加比赛的省内兄弟院校、参赛领队及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慰问。杨巨广表示,技能竞赛不仅是山东省内兄弟院校间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培养和发现山东省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同时还是传承工匠精神的主要载体。定期举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检阅,是对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展示,对于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赛项监督组主任孙明红代表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在开幕式上讲话,孙明红指出,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统筹安排的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系列技能大赛之一。举办大赛的目的,既是对全省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的检阅,也是为各高职高专院校师生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引领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进一步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11月6日上午,竞赛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如期开启。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共有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领队及指导老师,50余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为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在为期两天的比赛过程中,各队参赛选手将分四场进行角逐,通过绘图、编程、工艺设计实施、操机加工等过程,完成相关竞赛任务。裁判组将根据零部件精度、结构功能、实施规范等指标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判,并确定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截止发稿时间,比赛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本次赛项是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首次承办省级一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的举办是省教育厅,省教科院给予学校的高度信任,证明学校的办学质量及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保证大赛成功举办,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大赛筹备工作组,按照赛项要求重金投入购置设备、重新装修赛场。力求通过此次竞赛可以更好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给全省兄弟院校的同学们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也在学校内营造乐于钻研、勇于实践的良好学习氛围,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接产业需求,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内涵丰富、技艺精湛的合格人才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