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洲阿sir在济南 上路“执勤”还帮老人过马路


来源:齐鲁网

近日,济南迎来了20名来自非洲的高级警官。

_DSC2124_副本.jpg

原标题:影像力|非洲阿sir在济南上路“执勤”还帮老人过马路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上路“执勤”,搀扶老人过马路,体验中国式交通……近日,济南迎来了20名来自非洲的高级警官。11月5日,国际刑警组织西非地区中心局警务能力建设研修班五个国家20名高级警官到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参观交流。

_DSC2041_副本.jpg

研修班全体成员先后到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女子中队、经十舜耕路口、济南交警支队《交通进行时》栏目直播间、数创中心体验民警日常执法工作,并参观特警支队特种车辆、武器装备库、实战训练馆、综合战训场、150米下嵌式靶场等设施。

_DSC2085_副本.jpg

来自布基纳法索的外警学员对记者说:“虽然济南车多、人多,但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利,这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在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女子中队,研修班全体成员参观了中队文化建设成果,实地体验了便民服务窗口的日常工作,对女子中队先进的工作理念、细致的管理措施、周到的服务举措印象深刻。

_DSC2112_副本.jpg

非洲警官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_DSC2145_副本.jpg

在经十舜耕路口,济南交警历下大队民警刘海洋利用熟练的英语为外警介绍路口管理和铁骑警务模式,并现场教授了交警指挥手势,乍得外警还跟随民警一同到路口中央体验手势指挥交通。

_DSC2182_副本_副本.jpg

“执勤”时,正巧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路过,来自乍得的外警学员主动上前搀扶老人过马路。

_DSC2241_副本.jpg

在交警支队,研修班全体成员深入参观了警航队的无人机应用、交通大脑的建设应用、人像识别技术、交通信号控制技术的发展应用,对济南交警在运用现代科技引领交通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给于高度评价。

_DSC2273_副本.jpg

在特警支队武器装备库,研修班全体成员对济南特警配备的各类高精尖武器装备表现出了深厚兴趣,不时询问武器装备的性能、原理、作用等情况,并实际操作体验了部分装备。

_DSC2287_副本.jpg

_DSC2299_副本.jpg

图为非洲警官参观济南公安特警支队。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摄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