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货:济南芙蓉巷封闭施工 预计12月31日竣工


来源:齐鲁网

本次改造后的芙蓉巷,预计会在明年元旦与市民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标题:@吃货:济南芙蓉巷封闭施工 预计12月31日竣工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11月5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芙蓉巷,发现这个美食云集的小巷已经被封闭,围起的绿色隔离板上写着“前方道路施工,为确保安全请绕行”。

IMG_20191105_093318_副本.jpg

IMG_20191105_093503_副本.jpg

闪电新闻记者从另一侧进入了芙蓉巷,发现这里已经张贴了施工通告。原来,从11月4日起芙蓉巷开始进行封闭施工,预计在12月31日结束。

IMG_20191105_095057_副本.jpg

长度只有200多米的芙蓉巷,为何需要2个月工期呢?芙蓉巷现场施工负责人吴庆才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芙蓉巷地下管线复杂,5米宽的路下面有18根管线,同时地下水位很高,施工难度很大。一是由于巷子太窄,二是怕碰坏管线,机械用不上,基本上是人工作业,因此耗时较长。

IMG_20191105_095839_副本.jpg

那么现在改造进行到哪一步了?未来芙蓉巷又会变成什么样子?闪电新闻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现在正在拆除原有的地砖。“年久失修,这个路面现在高洼不平,不改造不行了。”吴庆才表示,地砖拆除之后将进行地下管线的改造,包括污水、电力、电信、自来水管线,最后路面会铺上与芙蓉街相同的老青石板,与明府城片区风格一致。

本次改造后的芙蓉巷,预计会在明年元旦与市民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闪电新闻记者 韩腾 刘杰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