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风起,鱼干香!烟台东口码头渔民“晒秋”忙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又是一年秋风起,正是鱼干晾晒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特别是海边的“晒秋”,极具地域特色。

原标题:秋风起,鱼干香!烟台东口码头渔民“晒秋”忙

烟台东口码头鱼干飘香

烟台东口码头鱼干飘香

烟台东口码头渔民“晒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11月4日讯 (记者 王艳) 又是一年秋风起,正是鱼干晾晒时。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特别是海边的“晒秋”,极具地域特色。烟台东口码头的渔民便忙碌了起来,鲅鱼、鲐鱼、香梭鱼等各式鱼干摊铺开来,在阳光下格外耀眼。黄灿灿的鱼干晒出了渔家金秋特色,晒出了渔民丰收景象。

鱼干放在特制的工具中晾晒

正在晾晒的鱼干

肥硕诱人的鱼干

金秋时节,走进烟台东口码头,随处可见晾晒的鱼干,密密麻麻铺陈在特制的竹架、晾晒网、晾晒笼中,一排排金黄诱人的鱼干成为码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远远就能闻到鱼干独特的味道。

正在准备制作鱼干的渔民

晾晒鱼干的竹架层层叠叠

金灿灿的鱼干很是诱人

正在忙活着剖鱼、晒鱼的渔民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晒鱼干的好时节,将丰收的各种海鱼剖开用盐腌制,再挂在竹架上进行晾晒,天气好的时候,晒上两三天就变成鱼干了。

正在晾晒的鱼干

整齐摆放的鱼干颇具美感

已经晒好的鱼干

晒鱼干是海边人家储存食物古老、传统的方式。大量上岸的新鲜鱼类来不及处理和售卖,便制作成鱼干,不仅储存时间更长,在这个季节也格外受消费者青睐。

网笼可隔离苍蝇更加干净

肥美的鱼干

网笼中晾晒的鱼干

据渔民介绍,东口码头晾晒的鱼干有鲅鱼、鲐鱼、香梭鱼、辫子鱼、偏口、小黄花等各式各样,晒好的鱼干味道纯正、鲜美可口,是秋冬时节烟台人餐桌上一道特色的美食,不论是煎着吃、炸着吃、炖着吃都别有一番风味。

正在晾晒的鱼干

晒好的鱼干将是人们餐桌上一道绝佳的美食

黄灿灿的鱼干晒出了渔民丰收景象

秋晒鱼干,晒出渔家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