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力进博会 山东中行助力自贸区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在上海盛大开幕。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李民同志带队与辖内同事们一起陪同大批企业参加进博会,此行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协助省政府共同探索山东自贸区建设,为山东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更多利好。

今年8月,山东成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成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动担当、积极出谋划策,已成功为济南、烟台多家客户提供自贸区金融业务。此次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优势,为自贸区建设汲取灵感,贡献智慧。

参与高端论坛吸收精英智慧

11月6日,山东中行将携手部分重点企业,参与山东省政府举办的“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区建设论坛”以及两个分论坛(人民币国际化服务实体经济以及新时代自贸试验区新发展)。山东省分行邀请客户山东银座汽车有限公司、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参会并将进行现场取经,将借鉴沪闽粤津等地中行自贸区金融服务经验,发挥熟悉产品和政策的优势,积极搭建沟通交流桥梁。

发挥联动作用,汲取行内经验

11月1日,大会开幕的前4天,中国银行发布了“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围绕进口电商生态、出口电商生态的九大跨境电商参与主体,打造“聚、融、通”三大服务体系,覆盖跨境电商行业面临的撮合、融资、支付等核心业务诉求。会议期间,山东省分行将携手山东佳农诚信果业有限公司、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跨境电商,与总行相关人员沟通对接。同时,还将与上海自贸区两家支行开展深度交流,就自贸区金融创新,学习上海的先进经验。

发挥国际化优势,牵线做好“红娘”

此次进口博览会,中国银行海外机构将举办多种场外论坛,山东分行将携手客户出席新加坡中国经贸与投资论坛,届时来自新加坡服务与贸易、食品、科技生活等不同行业的知名大中小型企业将与山东客户进行商务推介,与参会者分享各自最新产品及服务优势,并直接交流和探讨合作机会。

山东分行还将参加由悉尼分行组织的海内外业务交流会,依托进博会服务经验与中银集团海内外机构联动平台,积极为鲁企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金融服务支持,全力支持更多鲁企“走出去”、助力更多外企“引进来”。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