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来源:齐鲁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原标题: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4日讯(记者 王镇富 张杨)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落实国家节水行动、预防非生产类伤亡事故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精准化、能解决问题的服务,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要建立健全帮办代办、吐槽找茬、窗口无权否决、服务动态优化机制,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提高行政效能,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乡村治理全过程,突出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乡镇和村为农服务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会议对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进行了部署,要求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健全节水制度体系,大力培育节水产业,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倡导节水型生产和生活方式,推动节约集约用水。

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中小学防溺水、儿童游乐设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领域的安全管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引导,有效防范各类非生产类伤亡事故发生。要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实各领域安全监管,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