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高职扩招新生入校报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2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通过B、C类单招录取的240名高职扩招新生入校报到,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11月2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通过B、C类单招录取的240名高职扩招新生入校报到,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为做好此次高职扩招新生的迎新工作,青岛港湾职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招生就业办公室多次召开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此次高职扩招新生报到点设在学校图文信息楼阳光大厅,港口学院、海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分别针对不同专业的新生设置报到处。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和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在现场设置咨询处、缴费处、报到绿色通道等,帮助新生完成学籍注册、缴费和学费代偿手续的办理。整个报到过程组织有序,参与接待的师生为报到新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赞许和好评。

学校刘民校长亲临报到现场指导工作,与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询问报到情况,了解报到学生的年龄结构,供职单位等信息。在报到现场,刘民还与部分机关处室和二级学院领导就高职扩招新生在未来的培养、管理、考核和激励等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叮嘱学校各部门、单位在迎新和未来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充分考虑到高职扩招新生群体的特殊性,在教学组织、学分认定、日常管理、奖学金设置等方面出台相应的政策,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上午11时,学校在B5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9级高职扩招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全体2019级高职扩招新生参加了活动,学校校长刘民、副校长杨巨广、各机关处室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杨巨广主持。

在活动中,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房坤介绍了学校2019年高职扩招工作的基本情况,新生代表姜向羽和学校教师代表高娟分别做了发言,刘民做了致辞并为全体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刘民指出,高职扩招录取的同学们来自全省各地,就职于各行各业,同学们重新走入校园,渴望获取知识和技能,大家的理想值得尊重、担当值得尊敬、勤奋值得尊崇。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克服困难,提升本领、立志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拼搏赢得未来。

据悉,在此次高职百万扩招工作中,青岛港湾职院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等11 部门关于印发的《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实施方案》,把此次高职扩招作为学校首要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根据扩招“入学有基础、教学有标准、培养有质量、就业有优势、发展有前途”的要求,针对“招、考、教、管”等问题,目标导向,结合办学基本条件拟定扩招计划,为扩招群体提供精准、量身定制的教育服务。在招生专业设定、重点群体招生宣传,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和培养目标等方面与社会需求对接,科学制定学校高职扩招工作方案,确定了港口机械和自动控制、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等五个人才需求量旺盛,就业质量高的特色招生专业。

在本次高职扩招中共有来自山东省内的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农民工、在岗职工等群体近800人报名,参加考试人数700余人,实际录取240人,考录比例高达3:1。

随着2019级高职扩招新生的顺利入校,学校针对高职扩招群体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已全面启动。在未来,学校将持续为高职扩招学生群体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管理服务,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以更精湛的技能,更优秀的素质,更良好的品德继续投身到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事业之中。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