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芦花飞白醉碱蓬


来源:齐鲁网

11月2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醉”美秋色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芦花飞白醉碱蓬》为题,聚焦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

原标题:央视《新闻直播间》聚焦山东:“醉”美秋色 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芦花飞白醉碱蓬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2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醉”美秋色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芦花飞白醉碱蓬》为题,聚焦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以下为报道全文: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就是位于山东东营的黄河入海口。深秋时节,这里大片大片的湿地,与大海相依相偎,美不胜收。5000多公里的黄河,奔腾到海,一路携带的泥沙,在山东东营沉积下来,形成了大片的湿地生态系统。

现在正是黄河入海口最美的时候,深秋时节,近海滩涂地带,盐生植被碱蓬草,逐渐褪去绿衣,为大地披上了红色织锦的华丽绒毯;海风拂过,黄河口面积最大、分布最广的植物芦苇纷纷扬扬,如白色浪花自在摇摆,为苍茫的黄河三角洲更增几分诗意和浪漫。

这里还是鸟类的越冬地和迁徙中转站,每年有近600万只候鸟会前来繁殖栖息。最近几年,随着一系列生物多样性工程的实施,黄河三角洲湿地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