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健康、未来” 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8日-10日在烟台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8日-10日在烟台举行。

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第二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8日-10日在烟台举行。

1999年,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先生倡议,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例会“果蔬加工技术与产业化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同年10月,果蔬会在烟台扎根生长。20年来,果蔬会大大带动了烟台果蔬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尤其是在宣传烟台城市外向度和美誉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科技水平和产品加工能力、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更为烟台与国际市场接轨,直接对整个东南亚、亚太地区等果蔬产业发展和与外域经济技术的交流和合作上起到积极作用。

果蔬会作为烟台首个国际性经贸例会,对于海滨城市烟台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推动、催化的作用,一端链接生产,一端链接消费,果蔬会聚集了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带动了城市的交通、商贸、旅游、餐饮、金融业的兴旺发展,提高了城市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知名度、影响力。果蔬会壮大了优势产业发展,为烟台“走出去”战略和“双招双引”提供了不竭动力,为烟台打造“中国绿色食品城市”奠定了基础、积淀了品牌优势。

截止到2018年,国际果蔬会的展位总数累计达16394个,重要代表团2774个,其中海外1700个;参会参展的中外客商达196万多人次,其中海外8.6万人次;博览会期间,进出口贸易成交总额171亿美元,其中出口117亿美元;国内贸易成交达145.7亿人民币。

11月4日,在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会展业服务中心主任高京涛介绍说:“本届展会将围绕“绿色、健康、未来”主题,参展规模和展会形式都将有崭新变化,总体体现在国际展团比例大幅攀升、全产业链覆盖、专业论坛挖掘全球机遇、智慧农业赋能产业转型等几大亮点,欢迎海内外宾朋来烟共襄盛会。”

在全球经济严峻背景下,第二十届国际果蔬会将全方位展示烟台品牌和中国果蔬产业的信心,引导果蔬全产业链企业在逆境中更加务实和理性的思考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