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程再造 潍坊滨海区干部人事工作提速增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潍坊滨海区干部人事审批实施“流程再造”,推动工作全面提速增效。

近日,潍坊滨海区干部人事审批实施“流程再造”,推动工作全面提速增效。

效率高效化,是流程再造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潍坊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先后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工作的意见》、《工作人员辞去公职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干部人事服务事项不断优化。但同时,在干部人事审批事项办理中,还存在政策知晓度不高、执行不够到位等问题。为此,潍坊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一方面流程再造,打破工作惯性思维,破除已有条条框框,对涉及的人事调配、人员辞职、出国(境)审批、档案查借阅等服务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审批事项9项。同时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对所有审批事项形成流程图,每个部门单位在宣传栏、办公室橱窗等显要位置进行张贴,进一步增加政策宣传和公开透明度。每月刊发《干部政策参阅》,及时将《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干部人事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学习宣传。流程再造,带来的是干部人事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速,工作更加顺畅,干部作风明显改善,工作干事热情有效调动。

潍坊滨海区党工委组织部坚持苦练内功,提升能力。一是提高谋划工作能力,以项目化的思维方式谋划推动工作,年初确定重要事项、改革事项、调研事项等“五个重点项目”,定期督办、重点推动。实行科室日工作、周工作报告制度,每个月末召开月度例会,每个科室晒出月度“成绩单”,接受全员检阅评判。二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开展“组工业务大讲堂”,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深学细研干部人事工作业务,争取每名同志成为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三是注重干部“传帮带”,部长领着科长、科长带着科员,经常性开展集中研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确保每个科室、每项业务都有业务骨干。

下步,潍坊滨海区将认真落实山东省委关于“流程再造”的决策部署,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创新、自我提升,为滨海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