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才汇聚助推精致发展 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启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31日上午,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以下简称2019“英创会”)在威海盛大启幕。

10月31日上午,2019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以下简称2019“英创会”)在威海盛大启幕。大会以“汇聚全球英才、助推精致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170名专家,组织16场活动,为威海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助力赋能。

据了解,2019“英创会”是威海市打造的常态化、国际性招才引智平台,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大会旨在搭建威海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合作的专业化平台,推动提升威海城市能级和发展水平。

会上,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表示:威海既是一座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城市,又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开放城市,也是一座适合创业发展的创新城市。近年来,威海以精致城市为目标,不断加快“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当前,威海已把生态优势、开放优势、创新优势整合起来,以生态为基础,以创新为导向,以开放为引领,立足“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共圆“千里海岸线,一个创业梦”。因此,真诚期待大家选择威海、留在威海,把威海作为创新创业的基地,尽情释放创业激情。

汇聚全球英才

2019“英创会”紧扣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海洋强市等重大发展战略,邀请到来自国内及英国、法国、以色列、日本、韩国、乌克兰的170名专家人为精致威海发展聚才纳智、建言献策。其中,中国两院院士21人,外国专家46人,国家级海外特聘专家15人,中国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10人,农业领域专家12人,国家级创业导师7人,海外高层次人才33人。邀请院士数量为历届“英创会”之最。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表示:“威海依山靠水、山水交融、环境优美,是个好地方,是很成长人才的地方,也是很吸引人才的地方。希望威海能够好上加好,把历史文化的挖掘传承和新时代科技创新,作为2个轮子来驱动,来提升威海的城市地位,打造一个精品城市。”

乌克兰建筑院院士安德烈·比罗什茨基表示:“我对威海和与威海的合作都充满了希望,希望能更多地来寻访威海的大学以及专业级院校,也希望能共同开展一种联合项目来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和威海的一些学术单位或者院校进行科研合作,这些科研成果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欧洲国家都将是具有市场前景的。”

精心策划 全域办会

2019“英创会”秉承“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的办会理念,分6大版块,共举办“精致城市”建设院士报告会、“互联网+”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国际新材料产业高端对话、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院士对接会等16场活动。

此外,除主会场活动充分体现“环翠元素”外,荣成、文登、临港等地还分别举办海洋产业、乡村振兴、新材料等领域分会场活动,以及举办“中韩人才创新合作交流会”、“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等国际化人才交流活动。通过区市办会、全域参与的方式,极大提升了威海各区市的活动参与度,有利于激发各区市优势资源,放大平台效应。

精准对接 重在落实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虽已搭建,但如何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威海才是关键。

为力求活动取得实效,2019“英创会”在需求摸底方面和项目对接方面重点突出“两个做实”。

据悉,在突出需求摸底方面,威海建立精准联系服务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每一名干部职工均“一对一”联系服务一家重点企业,深入摸清企业人才技术需求,针对性为企业答疑解惑;在项目对接方面,已成功对接了20名外国专家,精心筛选37名院士资源,与威海市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把脉问诊,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已有19家企业提报院士合作需求,有力地促进了威海对外开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