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威海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最新通报!

原标题:泰安、威海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泰安市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岱岳区范镇倪庄村违规加价销售惠农化肥问题。2017年,该村村“两委”擅自决定将上级下拨的惠农化肥每袋加价10元销售给群众,多收取的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倪新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肥城市边院镇雨前村漏报村民小麦种植面积问题。2016年至2018年,边院镇雨前村不认真负责,漏报符合申报小麦种植补贴条件的16户村民的小麦种植面积,三年合计144.75亩,损害了群众利益。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于宪忠,村党支部委员、报账员冯如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宁阳县葛石镇教育学区、石集小学对整治教师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工作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该学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根银,石集小学校长陈明、党支部书记顾学军对教师日常教育监督不到位,对师德失范问题排查不认真,未及时发现石集小学个别教师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问题,2019年3月被省级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王根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明和顾学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平县斑鸠店镇北枣园村村委委员、计生主任王中芬违规扣留村民独生子女费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王中芬违规扣留7名村民独生子女费,共计1040元。王中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辞去计生主任职务。

威海市

威海市纪委公开曝光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荣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受理科科员马春丽、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姜明受理群众投诉推诿扯皮问题。2019年6月,马春丽、姜明在受理群众反映某农贸市场存在生禽屠宰问题时,以不属于各自所在部门管辖为由,互相推诿、拒绝受理;马春丽在接待群众来访时,未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致使群众先后多次往返多部门投诉未果,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马春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姜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向荣成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南海新区建设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高超在扶贫工作中作风拖沓问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高超作为小观镇才院村某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明知该户所住房屋符合贫困户房屋免费维修标准,却没有及时上报,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高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