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含量极高!20辆新能源纯电动双层空调大巴在烟台17路投运


来源:齐鲁壹点

10月30日,一排蓝色的双层大巴带着红飘带从烟台火车站北广场整装待发。作为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中100件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推广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事项迎来新进展。

图片加载失败

原标题:科技含量极高!20辆新能源纯电动双层空调大巴再烟台17路投运

10月30日,一排蓝色的双层大巴带着红飘带从烟台火车站北广场整装待发。作为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中100件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推广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事项迎来新进展。当日,烟台公交集团购置的20台新能源纯电动双层空调公交车正式在17路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公交集团已先后在3路、9路、61路、17路更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90台,完成全年车辆更新任务的90%。

图片加载失败

当天早晨,在烟台公交集团火车站北广场公交场站,一排蓝色的双层大巴格外亮眼。据悉,该批车辆按照打造烟台“城市名片”的高标准引进,整个双层巴士车长12米、宽2.55米、高4.2米,以烟台“滨海蓝”为主色调,配以浪花、海鸥、灯塔等造型,美观大方。

图片加载失败

图片加载失败

“车辆具有零污染、噪音小、易保养、能量利用率高等特点。全车豪华、舒适、智能、安全,各项标准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据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双层巴士科技含量极高,360环视安全系统,可360度环视车辆周边情况;防撞、轨道偏移监控预警系统,能提醒驾驶员及时制动避免发生碰撞;驾驶员行为监控预警系统,当驾驶员疲劳驾驶时会发出警报声提醒;易燃易爆危险品报警系统,防止易燃易爆挥发物进入车厢内;云总线系统和胎压监控系统,实现对整车的数据信息化管理和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

图片加载失败

易燃易爆危险品报警系统。

图片加载失败

位于驾驶座左前方的驾驶员行为监控预警系统。 

图片加载失败

位于前风挡中间位置的防撞、轨道偏移监控预警系统。 

“双层公交车也装空调啦,冬暖夏凉,舒适环保。”送孙子去幼儿园的侯先生说,每天他乘坐17路公交,"更换新车后,车上有空调,座位上有软垫,冬天再也不怕冰着小孙子的屁股了。”侯先生笑着说。

在火车站北广场站点等车时,经常乘坐17路公交的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车老师告诉记者,“听说新车是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跟以前的车相比,噪音小,零污染,保护了烟台的生态环境。”纯电动空调公交车的上线运营,得到了乘客的一致认可与称赞。据当班驾驶员郝立勇介绍,跟原来的双层大巴相比,车辆由CNG燃气公交车变成了新能源纯电动,原来的手动挡变成了无级变速,增设了冷暖空调,不仅改善了乘客的乘车体验,也直接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郝亮亮 李洪伟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