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码活力日照:运动活力让整座城市“动起来”


来源:大众网

日照,是一座洒满阳光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今年以来,一系列赛事活动在日照举办,运动活力让整座城市“动起来”,活力之城的魅力指数不断攀升。

原标题:解码活力日照:运动活力让整座城市“动起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日照,是一座洒满阳光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今年以来,一系列赛事活动在日照举办,运动活力让整座城市“动起来”,活力之城的魅力指数不断攀升。

日照市自然条件优越,168.5公里的海岸线上,绵延着64公里的金色沙滩,加上有着国内首屈一指的集动水、静水于一体的水上运动比赛场地,是适宜体育产业发展的沃土。

2019年6月,日照市与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签署《“三年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日照深潜奥林匹克中心”等项目,并于日照举办“深潜·走进日照”企业家高峰论坛与赛艇对抗赛。10月26日,2019日照“深潜艇进”世界名校赛艇邀请赛开赛仪式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

本次2019日照“深潜艇进”世界名校赛艇邀请赛汇集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16所世界名校的学子,其中不乏首次来到中国的选手。以“赛艇”为媒,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通过认识日照,认识了中国,也为日照学生带来了国际视野,搭建起日照与国际交流的桥梁。

近年来,日照市充分利用滨海、山岳旅资源,加快体育产业培育成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激发城市活力。以品牌赛事为引领,做好“体育+”跨界融合发展文章,增添发展动能。

体育赋能城市,赛事增添活力。今年以来,国际太极拳大赛、国民休闲水上运会、中国围棋大会、中国体操节,一场场的赛事活动,将日照市推向一个又一个浪潮。10月13日,2019润峰建设·国际马拉松在日照市人民政府广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领略了独具日照特色的运动活力。

以体育为媒介,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提升城市品质,体育成为日照最亮丽的名片和最具活力的因子。

在10月18日举行的日照发展大会上,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提到,日照市要激发产业活力,释放运动活力,挖掘开放活力,放飞青春活力,打造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其中,围绕运动活力,齐家滨提到,要精心筹办第25届省运会,着力做精马拉松、水运会、体操节、太极拳、围棋等品牌赛事,做强体育产业,做好“体育+”文章,加快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让整座城市“动起来”。

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将体育纳入“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将“运动活力”作为打造“活力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乘着赛事的东风,日照市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日照,更多年轻人开始选择日照、扎根日照。日照,正向着一个更富有活力、更加时尚、更具魅力的新征程迈进。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