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际时装周DAY2回顾:民族风、汉字成创作灵感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中国国际时装周DAY2回顾:民族风、汉字成创作灵感在2020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第二日,秀场上以传统文化为灵感的巧思设计成为观众关注的热门看点。ZENGFENGFEI·曾凤飞:以少

原标题:中国国际时装周DAY2回顾:民族风、汉字成创作灵感

在2020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第二日,秀场上以传统文化为灵感的巧思设计成为观众关注的热门看点。

ZENGFENGFEI·曾凤飞:以少数民族文化为创作灵感

图/主办方供图。

2020春夏ZENGFENGFEI主题为“哈山”,主要以56个民族为创作灵感。服饰图案大多为传统的几何形图案,图案用色主要以绿、蓝为主调,面料的运用上以宋锦、霞光绸、重绉丝等民族风面料为主,表现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与底蕴。

红人·唐冠颐:运用绣、印以及手工钉珠工艺

图/主办方供图。

HONRN红人“生命之光”2020春夏系列灵感来自“全球共享,简约生活”。本季服饰大多以带有光感的亮片与多样化面料组合而成。结合绣、印以及手工钉珠工艺,勾勒细腻的光影之美;手工打造出的微芒星辰和层叠的玉兰花,将立体优雅的剪裁将自然美学与现代审美相融合;另外富有冲击感的配色和质感面料,凸显出都市女性精致细腻的穿衣品位。

德锦·周锦:具有吉祥寓意的文字融入面料

图/主办方供图。

本次“德锦”高定服装发布采用了“时色”的主题,设计师以经典的黑色、金色为主色。具有吉祥寓意的嘉、和、淑、德、吉、祥等文字以不同的写法,融入到面料之中,将东西方艺术与文化之美巧妙结合。

城市之光×大连丨LEAF CROWN·YUKAIYU:回溯disco风潮

图/主办方供图。

LEAF CROWN以蜕变为主题,服装细节设计上,用荧光条打破暗黑,给服装注入活力,但又不会过于张扬。剪裁合身又传统的深色系西装是清醒、睿智的体现,深V领设计展示性感的同时又有所收敛。另外还有大胆张扬的配色营造强烈的视觉,其中金属色的应用正是回溯上世纪70年代大胆华丽的disco风潮。

祖艾ZUAI :刺绣与毛织结合

图/主办方供图。

祖艾ZUAI 2020春夏高定以“珍艾·至裳”为主题。在这一系列中的作品以舒适为基础,又增添了一丝奢华。设计师将皮毛一体的轻奢,双面毛呢的简约以及防水幻彩涂层覆膜羽绒面料的时尚科技感融为一体。时尚廓形与剪裁、珠片绣与牛仔、刺绣与毛织等工艺细节相互映衬。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