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港湾职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综合类双选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动播放

10月27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综合类双选会在学校图文信息楼举行。学校校长刘民亲临现场指导。

10月27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综合类双选会在学校图文信息楼举行。学校校长刘民亲临现场指导。

在前期举办校企合作理事会单位和航运类企业两场双选会的基础上,本次双选会又有60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过学校的严格甄选,以山东港口集团渤海湾港、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339家企业参加了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涉及港口、物流、房地产、汽车、制造、外贸等多个领域,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达到8000余个,与我校求职学生总数的比例达到4:1。这充分体现了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融入海洋战略,服务港航物流,培养优秀人才”办学定位的引领之下,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区域经济,深耕港航物流、实现水陆并举的办学成就。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双选会筹备工作,招生就业办公室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布置,务求在双选会中实现“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实现学生职业梦想”。在双选会进行的过程中,刘民一行在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赵艳君、副主任高峰的陪同下到会场视察。

在参观企业展位的过程中,刘民驻足与多位企业领导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招聘情况,着重了解相关单位的薪资待遇和员工发展前景。刘民表示,职业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十分感谢各大企业对学校的信任和对学生的青睐,也希望企业能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待校企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刘民指出,年轻人是宝贵的财富,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形势之下,学校的教育工作要进一步与企业、行业的需求相契合,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共育,同时要提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水平,为同学们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刘民还亲切问候了双选会的相关工作人员,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学校大学生传媒中心记者采访了部分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普遍表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学生技能强、素质高,大部分用人单位已连续多年从学校选聘毕业生,未来也将继续加强与学校之间在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合作,期待能有更多的港湾优秀学生加入企业;企业受访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双选会组织有序、保障得力,体现了港湾学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一位同学表示,在学校发布参会企业和岗位信息后,许多同学经过反复对比,仔细考量,已经基本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和心仪企业,在参加双选会的过程中有了明确的意向和目标,为精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大大提高了求职成功率。非常感谢学校提供如此广阔的就业平台,让在校学生可以接触到天南海北众多的优质就业资源。

本次双选会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单位负责人也都到现场进行了工作检查、指导。在各部门的主动、全力配合下,本次双选会忙中有序,体现出更强的服务性、专业性,为用人单位留下深刻印象。

一年以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选派多支队伍分赴辽宁、北京、河北、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等省市对用人单位进行回访调研,共调研企业100余家,加大对于我校毕业生的宣传和推介力度,收集用人单位调查问卷和毕业生调查问卷5000余份,充分反馈企业和毕业生的意见、建议;学校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河北港口集团、上海振华、科大讯飞、中谷海运、海丰国际等优质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提升就业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截止到10月27日,本年度学校已举办各类招聘和推介会15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会场次增加20%,接待用人单位数量增加25%,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优质的就业岗位。预计本年度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有望到96%以上,最终就业率将确保超过98%,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青岛港湾职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综合类双选会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28/8/wemedia/d790d4acd77d52a4d610990b4de1d325f3f0652e_size360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