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就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召开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0月23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部分企业和专家、省直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刘家义就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召开座谈会

10月23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部分企业和专家、省直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

会上,发改、科技、工信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负责同志,山东钢铁集团、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潍柴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代表作了发言。

侯军 孟雷 谭旭光 朱立华 陆付军 邢广军 赵忠秀 黄少安 孙殿义

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没有高质量发展,一切都等于零。当前,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仍处于胶着期,新动能与旧动能、新思想与旧观念、加快发展与守成守旧正在博弈较劲。唯有聚焦发力高质量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着力在发展中解决突出问题,才能加快平稳度过“阵痛期”,赢得未来大踏步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不能骄傲自满,也不能怨天尤人,必须坚定信心、砥砺意志、增强勇气,统筹推进“稳、促、调、惠、防、保”各项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家义指出,稳增长不仅事关今年预期目标的实现,更事关明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稳增长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融为一体、整体推进,着力抓工业技改、抓有效投资、抓出口贸易、抓利用外资、抓消费市场,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把坚决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工作指导,区分不同情况,通过建园区、搭平台、股份合作、整合重组等方式,把相关产业、企业整合起来,推动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园区化方向发展。

郝宪印 唐波 汲斌昌 刘兴云 王安德 李琥

刘家义强调,省直各部门必须切实负起责任,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技术改造,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在抓落实上再发力,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提振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李力 江成 张义英 庞贞燕 王俊寿 周连华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凌文、于杰参加座谈会。

(大众日报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