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省份公布前三季度GDP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各地经济三季报陆续公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1日,至少已有14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

原标题:14省份公布前三季度GDP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金磊)近日,各地经济三季报陆续公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1日,至少已有14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从前三季度GDP总量看,广东毫无悬念继续位居第一;北京、上海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万元大关。

部分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

部分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

广东省前三季度GDP总量居首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

此后,各省份也拉开了公布本地经济三季报的帷幕。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1日,至少已有14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

这些省份包括广东、四川、湖北、湖南、福建、上海、安徽、北京、江西、内蒙古、云南、山西、甘肃、宁夏等。

在前三季度GDP总量方面,广东前三季度GDP达到77191.22亿元,毫无悬念继续位居全国第一。四川、湖北前三季度GDP总量突破3万亿大关。

至少10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超全国

在前三季度GDP增速方面,云南暂时以8.8%的增速位居首位。其次是江西,前三季度GDP增速为8.6%。

在这14个省份中,广东、四川、湖北、湖南、福建、安徽、江西、云南、山西、宁夏10个省份的前三季度GDP增速超过了全国前三季度GDP增速。

北京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2%,与全国GDP增速持平;甘肃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1%,上海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0%,内蒙古前三季度GDP增速为5.6%,低于全国GDP增速。

京沪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元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从各地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来看,上海和北京收入水平傲视群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双突破5万元大关。

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292元,实际增长5.9%。北京1-3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541元,实际增长6.7%。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