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飞:打造高质量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10月19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召开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宗涛、李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空气质量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需求之一,也是重要的城市名片和招商资源,对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科学治理,精准施策,持续提升市区空气质量。要加强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提高城市道路湿式保洁覆盖率,对市区裸露土地、渣土堆、堆放场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标本兼治。要加强城乡结合部的污染防治工作,防止出现管理盲区。要强化“散乱污”企业整治监管,组织开展新一轮排查工作,防止已取缔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要抓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提高重点行业治污设施覆盖率,健全完善在线监控网络,着力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要加大移动源污染治理力度,全面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和尾气排放达标情况监督抽查,确保车辆达标排放、规范作业。要组织专门力量,对重点区域开展驻点督查,实行网格化监督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协调、积极配合,下大力气开展大气、水、土壤等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全市生态质量持续改善,打造高质量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