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文化名家巡讲 走进高新区齐鲁软件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倡导绿色出行,可乘坐公交路线:163路、116路、166路(新泺大街舜华路站、齐鲁软件园站等站点)下车步行至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415报告厅

10月22日上午,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即将迎来在我市持续火爆的“国民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课程。据了解,此次课程邀请到的是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林安梧先生,由林教授讲解《阳明心学的生命智慧》,主要针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国家、省、市、高新区人才工程入选者、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等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园区企业。

“国民学堂”品牌活动是由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主办,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联合日报社承办,致力于推广和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讲堂,于2016年1月揭牌成立,面向社会大众,邀请文化界知名学者定期开设讲座,始终坚持公益性、开放性、普及性,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各领域代表人士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传统文化积淀,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在2019年进一步创新了活动形式,走进省直、市直单位和新旧动能转化重点企业、非公名优企业等场所,面向统战工作的代表性群体,举办中华文化、文化名家巡讲活动。   

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国民学堂”文化名家走进齐鲁软件园,旨在高新技术人才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国学传承与现代科技发展的相互融合,提升道德素养,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实,推动济南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

此次走进齐鲁软件园活动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周二)上午9:00-12:00

活动地址在济南市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大厦信息通信研究院415报告厅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山东中华文化学院

承办: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联合日报社

协办:济南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

主讲嘉宾:林安梧

台湾省台中县人。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台湾大学第一位哲学博士,现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台湾元亨书院院长。曾任台湾慈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台湾清华大学教授、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慈济大学宗教与人文研究所所长、台湾元亨书院创院院长,山东大学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杰出海外访问学者及儒学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主要著作有:《王船山人性史哲学之研究》、《儒道佛三家思想与二十一世纪人类文明》等三十余部,专业学术论文二百余篇,关注儒释道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林安梧师从牟宗三先生,是当代新儒学第三代中极具创造力的思想家。林安梧尤为关注儒学的现代适应性问题,近年来更深研哲学治疗学之可能,曾以普通话及闽南语开讲《四书》《金刚经》《易经》《道德经》等,推动民间书院讲学之风不遗余力。

活动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泰山文化研究院”,点击“文化传承”--“活动报名”即可报名参加。

温馨提示

1、以报名顺序为准,满席截止,全程免费参与,交通自理。

2、因为是公益活动,现场席位有限,请通过公众号报名,凭报名图进场或电话报名18678298853邵老师,请勿空降。

3、请自带饮用水、笔、笔记本并在课程开始前15分钟签到。

4、倡导绿色出行,可乘坐公交路线:163路、116路、166路(新泺大街舜华路站、齐鲁软件园站等站点)下车步行至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415报告厅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