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济南七旬老人迷路走失 热心公交车驾驶员齐来帮忙

来源:大众网

2019-10-17 第期

原标题:暖心闻丨七旬老人迷路走失 热心公交车驾驶员齐来帮忙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秦文解强民)“你看我怎么办吧!”10月15日上午,一位老大爷来到K72路终点站宇花园站房内,一掌将自己的乘车卡拍到桌子上,焦急的说。原来,这位七旬老人迷路了,无奈之下找到公交车队来寻求帮助。听到这一情况后,车队管理人员、驾驶员一起帮忙询问,终于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在110民警的协助下帮其顺利回家。

10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一位老大爷来到K72路终点站东宇花园站房。一进门,老人就把自己的乘车卡拍到桌子上,焦急的问工作人员,“你看我怎么办吧!”看到这一情形,工作人员连忙起身询问情况。

但当工作人员问老大爷他要去哪里、家住什么地方、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等问题时,老大爷一个问题也答不上来。只见询问陷入了僵局,而老人也愈发着急,就在这时,公交车驾驶员景有年忽然发现,老人身上挂了一个老人手机。于是,大家在老人的手机里找到了他老伴的电话。

大家急忙拨打了老人的老伴电话,其老伴称,这位走丢的老人患有疾病,经常一阵儿糊涂一阵儿明白的,出门找不到家也是常有的事。老大爷的老伴在电话中说,自己身患重病不能下床,身边也无儿女照料,想让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到能通往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上,让老人自行回家。挂断电话后,车队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的情况,怕老人再走丢,于是提出车队人员将他送回家。谁料老人坚决不同意,称不愿麻烦车队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希望民警能安全护送他回家。

不一会儿,药山派出所民警赶到东宇车队。随后,根据车队人员提供的位置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车队工作人员张敏霞说,能帮助老人安全回家,他们十分欣慰。她建议家里有高龄老人的家庭,在老人外出时尽量有家属陪伴,并建议在老人身上可以放置显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老人在不慎走失时方便联系其家人。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