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街道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动员暨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任务艰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工作,真抓实干,圆满完成这次扶贫对象的动态管理工作,为打赢街道的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认真扎实的做好今年的动态管理工作,10月14日上午,王舍人街道召开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动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街道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各管理区总支书记和扶贫专干、各村支部书记和扶贫专干、全体帮扶责任人。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翠翠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为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报》,传达了王舍人街道《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针对动态管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培训学习,与会人员均认真聆听、整理笔记,展现出浓厚的会议气氛。

会议指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是检验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工作,影响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今年是验收前的最后一年,各部门、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今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内容,在去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贫困人口的自然变更、扶贫对象信息采集更新和录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即时帮扶人口的摸底和信息采集录入、脱贫监测户的摸底和标注、贫困户帮扶措施的采集核实录入三项内容,因此我们一定要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按时完成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精准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准、实、细、严”,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落实责任。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今年又增加了新的工作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很强,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要充分发挥扶贫专干的作用,与帮扶责任人做好对接。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强化督导检查,加大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三是要确保信息准确。今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针对的是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街道各行业、部门要互相配合,算好收入明细账,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四是要严格程序。要严格按照街道制定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执行,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不得走过场,帮扶责任人和村专干共同完成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五是要确保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进度、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要确保动态调整工作有序推进。

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任务艰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工作,真抓实干,圆满完成这次扶贫对象的动态管理工作,为打赢街道的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