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源县中庄镇数管齐下保障苹果采摘园良好运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9日中庄镇开展专项行动,多管齐下打造美丽中庄采摘园。

十月中庄苹果大面积上市,采摘园作为中庄镇苹果销售的重要方式,镇政府高度重视。10月9日中庄镇开展专项行动,多管齐下打造美丽中庄采摘园。

开展安全检查,确保采摘园区安全。中庄镇拥有苹果采摘园19所,旺季可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中庄镇高度重视园区安全问题,由安环办牵头,共计出动安全执法人员、安全网格员69人次。重点排查园区消防安全和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安全,确保游客安全。

保证苹果质量,加强苹果宣传力度。目前晚熟苹果仍然存在过早采摘导致的果面不红、糖度不足、口感不好等质量问题,严重影响中庄镇果品的市场销售和美誉度。为保证质量,中庄镇印发《苹果适时采摘倡议书》5700余份,出动宣传车2辆,一天2次于南崔线、韩金路沿路进行适时采摘、科学采摘的倡议宣传,将适时采摘、科学种植的理念深入到45个行政村的农户心中,切实覆盖4.5万亩苹果农田,进一步提高中庄苹果的口感。

倡导合理采摘,将文明带入采摘园。采摘园区的苹果管理十分重要。中庄镇组织园区负责人开展集中培训,为游客发放入园须知2300余份,组织志愿者62人开展苹果知识讲解,提高园区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让游客在果园中了解苹果、文明采摘。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