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徽章见证33年真友情!一枚徽章背后的山东情缘


来源:齐鲁网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济南、青岛等市举办。

原标题:山东友城40年|小徽章见证33年真友情!一枚徽章背后的山东情缘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王楚齐 梁金凤)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济南、青岛等市举办。这是山东历史上首次举办友城合作发展方面的大会。国际友好人士纷纷表示,这将搭建起合作发展的桥梁与纽带,实现友城间互利共赢。

美国康涅狄格州出口理事会主席石嘉禄,即将前来出席大会。他特意制作了一段视频,回顾康州与山东结好以来的重要事件,也介绍他与山东的渊源。

回想起1986年他和团队同事来访签署友好关系协议时的情景,石嘉禄满是感慨,“现在33年过去了,白发已经盖满了头发顶。”石嘉禄介绍,签署合作协议后的合影照片上,后排左起第二个年轻的小伙子就是自己。

微信截图_20191013214929.jpg

还有在烟台经济开发区,当年合作共建了著名的乐泰(中国)有限公司的照片。

微信截图_20191013214953.jpg

在曲阜时的照片,每次来山东,他都会爬千佛山留影。

微信截图_20191013214801.jpg

见证两地深厚友谊的,不仅是一张张照片,还有在视频中不时出现的这一枚徽章,这是康涅狄格州的友好人士,特意以康涅狄格州地图为轮廓制作而成的,上面还有两个字山东。每当山东去访问的时候,康涅狄格州出席人士都会带上这样一枚徽章。这样一枚小小徽章,尽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浓厚交流之情。

石嘉禄表示:“2016年,省委副书记龚正率经贸代表团访问了康州,并参加了经贸合作会。这些只不过是我个人的一段历史,也不过是山东和康州在友好框架下的小小的历史。一转眼,就到了2019年7月,精彩的33年过去了,我头上的白发又多了一些。让我们共同展望下一个33年。”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