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家门口畅享运动快乐!日照市城乡统筹构建“十分钟健身圈”


来源:齐鲁壹点

“活力之城”日照把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作为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点工程来抓,不断加快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让“花在眼前,绿在身边,健身在家门口”成为现实。

原标题:市民家门口畅享运动快乐!日照市城乡统筹构建“十分钟健身圈”

“活力之城”日照把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作为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点工程来抓,不断加快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让“花在眼前,绿在身边,健身在家门口”成为现实。同时将城市“绿荫工程”和农村全民健身工程一体化布局,建成各类体育健身场地5500余处,构建了“10分钟健身圈”,农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71所大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全部对外开放,人均体育场地达3.15平方米,着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走进日照中央活力区(CAZ)的核心地带,一座充满质感的清水混凝土建筑呈现在眼前,坐落在这里的安泰网球公园已经成为城市崭新而又响亮的体育名片。在这里,高大悬挑钢结构的屋架彰显着刚性的力与美;接连不断的网球赛事印证了这片网球公园的专业性与认可度,网球运动这项市场增长快、成长性好的新兴运动项目正在日照蓬勃发展。十一期间,安泰网球公园,积极响应政府“惠民政策” ,免费向社会开放全部28片室外场地,供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打球锻炼,使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全民健身成果,提高市民健康水平,丰富市民假期生活。此外,在十一期间,安泰网球公园还举办了“小轮车比赛”、“北京-日照球友交流赛”、“日照网球爱好者交流赛”等一系列的赛事活动,弘扬全民健身精神,乐享健康假日。 

离着安泰网球公园不远,是另一处运动“打卡地”是日照足球公园。日照足球公园项目占地总面积12.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35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8000万元。规划建设2块标准足球场(其中一块带看台,共1031个座位)、2块7人制足球场,8块5人制足球场,5块篮球场、12块门球场。目前,12个足球场、5个篮球场、12片门球场及足球公园会客厅已全部建成并启用。自5月份投入运营以来,日照足球公园举办了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签约授牌仪式、2019年日照“海岸足球”杯第二届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2019日照“安泰•卡尔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文化节比赛等。为丰富市民体育生活,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建设提供了重要载体。以“发展海岸足球,打造足球海岸”为理念,成立日照海岸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进行运营,与浙江鸵鸟足球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山东足球学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入运营及青训团队,推进日照市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日照市体育局了解到,日照市将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承办25届省运会相结合,不断加快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坚持专业化大型场馆和群众性健身场所相结合, 市级已建设了香河体育公园、安泰网球公园、日照市足球公园、驻龙山自行车主题公园等一批大型场馆设施,可容纳3.6万人的日照奎山体育中心也正在紧张施工。各区县均已规划建设的“一场两馆”也正在积极推进中。按照要求,镇(街道)建设一个体育公园、一个综合文体活动中心;行政村配置一个户外体育健身广场或灯光篮球场。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体育健身场地5500余处,城区基本构建了10-15分钟健身圈,行政村(农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将城市“绿荫工程”和农村全民健身工程一体化布局,建成各类体育健身场地5500余处,构建了“10分钟健身圈”,农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

同时开展足球、网球、太极、游泳、航模等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举办年度青少年锦标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健身技能。为构建多元化竞技人才培养机制。日照专门出台了《关于建立区县级新型体育运动学校的实施方案》,深化体教融合,落实区县新型体校建设。出台《日照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工作办法》,培育青少年体育俱乐部40余家。与企业、俱乐部等合作建设运动训练基地,鼓励社会力量发展青少年体育,构建了以市体校为主体、市队校办(俱乐部办)为辅、社会力量为补充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永斌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