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故宫“上新”气垫粉底,再现诗意东方美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故宫“上新”气垫粉底,再现诗意东方美去年冬天故宫推出的口红曾一度引发网友关注,销售火爆。时隔近一年,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官方公众号昨日宣布,继口红之后,故宫彩妆家族又推

原标题:故宫“上新”气垫粉底,再现诗意东方美

去年冬天故宫推出的口红曾一度引发网友关注,销售火爆。时隔近一年,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官方公众号昨日宣布,继口红之后,故宫彩妆家族又推出4款故宫气垫粉底。

图/故宫博物院文创馆公众号截图

此次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与北京鹤禧觉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气垫粉底,外观上延续了一贯的设计风格,气垫粉底外壳选用郎窑红、霁蓝、藕荷、天青四种传统色调,可根据色号自由搭配。

图/鹤禧觉色线上商店截图

热烈鲜艳的郎窑红是釉色的一种,带有强烈的玻璃光泽,十分夺目;轻柔的藕荷粉色则取自古代女子的衣物,淡雅清新,宛如娇羞少女。

这两款气垫粉底的外壳上,印有插着松、竹、梅以及天竹果的甜白釉色花瓶。花瓶旁的柿子和如意,组合成“事事如意”的美好愿景。

图/鹤禧觉色线上商店截图

静谧的霁蓝色高贵深沉,天青色更像是雨过天晴后天空的颜色,搭配佛手和蝴蝶的图案,美轮美奂。

图/鹤禧觉色线上商店截图

除了外观设计外,气垫粉底在色号与质地上也有不同的选择,有雾面妆感与水润妆感的区别,还可以选择自然色和象牙白两个色号。据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公众号介绍,粉底中蕴涵人参根、莲花、蜂蜜等提取物,可以在维持妆感的同时,延缓肌肤衰老、淡化暗沉。在鹤禧觉色天猫旗舰店中,当前故宫气垫粉底(一壳一芯)的售价为299元,促销活动结束后将恢复原价399元,活动结束日期还未确定。

如今许多品牌都推出了气垫粉底,但价格上却有很大的差距,且气垫粉底会比常规粉底消耗量大,所以在购买气垫粉底时,不仅要考虑色号及功效,性价比也应该作为参考依据。

图/YSL线上商店截图

前不久YSL推出的恒颜无瑕银色气垫粉底售价为510元。黑、银结合的外观设计简约又高级。高遮瑕度是这款气垫粉底的“卖点”,气垫粉底共有5个色号,分别是亮白色、自然偏白色、米白色、自然色以及健康小麦色,呈现亚光质感。虽然在色号上有较多的选择,但价格也相对偏高。

图/美宝莲线上商店截图

美宝莲的超然无瑕极光气垫粉底也受到不少爱美女生的喜爱。179元的价格性价比较高,还有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常规版在外壳上印有镭射Logo,十分亮眼,限量版的黑色外壳与金色闪粉更让人挪不开眼睛。与YSL气垫粉底相比,美宝莲的这款产品在色号选择上并不宽裕,共有亮肤色、自然色和裸粉色三个色号。

图/鹤禧觉色线上商店截图

截至记者发稿前,鹤禧觉色天猫旗舰店的故宫气垫粉底销量并不及去年的故宫口红。销量最高的一款为郎窑红外壳气垫粉底,有14人付款。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博物馆纷纷推出彩妆产品,将传统文化与彩妆相结合,或能获得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