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雨组装 内外联动!山东“国泰民安”彩车整装亮相


来源:齐鲁网

10月9日22:00左右,山东“国泰民安”彩车经过了工人师傅们9个小时的操作,已经基本组装完毕,保安人员用护栏对彩车外围进行了简单的围挡。

原标题:40秒|冒雨组装、内外联动!山东“国泰民安”彩车整装待“阅”

齐鲁网济南10月9日讯 10月9日22:00左右,山东“国泰民安”彩车经过了工人师傅们9个小时的操作,已经基本组装完毕,保安人员用护栏对彩车外围进行了简单的围挡。10日一早,经过最后的通电调试后,彩车将正式在济南泉城广场登台亮相。

9日20:20左右,雨下得正紧,工人师傅们正加班加点组装。此时,彩车的组装工作只剩下海豚装饰和两侧车门部分。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内外联动”进行,既要在外侧把它们插入适合的位置,又要在里面用螺丝进行加固。

20:35,海豚安装完毕,叉车出动,开始安装两侧车门。为了既满足消防安全的需要,又不破坏整体的造型,主创团队的专家们经过反复论证,最终选择借用“抽屉原理”来设计车门。打开抽屉人进去,然后再关上抽屉。这就给组装带来了难度和技术要求。既要用叉车对准空位推进车门,又要从内部调整误差,保护图案的完整性。

21:10,彩车整体安装完毕,工人师傅对车门和其他细节处进行“查漏补缺”。

21:30,彩车安全生产负责人崔丽伟进行彩车内部的检查,保证内部发电机、显示器等部位的防护措施到位。

22:00左右,山东“国泰民安”彩车基本组装完毕。

由于天气的影响,彩车将在明天一早进行通电调试,调试完毕后正式和大家见面,并在泉城广场西侧展出三个星期。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李静怡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