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临沂市委网信办、鲁南制药集团联合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临沂市委网信办、鲁南制药集团联合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省、市40余家媒体以及专家共同走进鲁南制药集团,深入挖掘51年来鲁南制药集团发展中的故事,展现民营企业的辉煌历程和高质量发展成就。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地方事业部总监李璞,费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金玉杰,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刘忠,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谢宇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7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鲁南制药集团作为沂蒙老区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建厂51年来,不断尝试新动能,推动企业发展。

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谢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鲁南制药建厂51周年,也是实施承包经营32周年。一代代鲁南人艰苦创业,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通过辛勤劳动、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心血,从一个校办小厂发展成为今天的国家大型综合制药集团。尤其是近五年来,公司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翻番,2018年产值、销售收入双过百亿,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90亿元,同比增长5%。

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刘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鲁南制药集团科研相关情况。鲁南制药集团拥有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多个高位研发平台,并和国内外10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合作,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居全国医药行业前列。目前鲁南制药集团各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409项、获得授权757件,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

随后,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地方事业部总监李璞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与鲁南制药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以来,在事业上实现了同频共振,在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这个共同命题面前携手稳步快速发展。在接下来的一天的时间里,广大媒体一起回看临沂这片热土在新时代掀起的沧桑巨变,见证鲁南制药集团五十多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以此为源头和灵感,创作出更好的新闻作品,完成习总书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嘱托。

启动仪式上,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为采访团授旗,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李旭昊代表采访团接旗,这也标志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正式启动。

40余家媒体将在鲁南制药集团深挖科研、人才、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展现鲁南人“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企业精神。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