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投入使用 航拍带你瞰全景路线图


来源:齐鲁网

为方便旅客与市民出行游玩,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地上广场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北广场宽敞整洁、鸟语花香的崭新风貌展现在广大旅客面前,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文化场地。

原标题:济南火车站北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VR+航拍带你瞰全景路线图

齐鲁网济南10月9日讯 为方便旅客与市民出行游玩,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地上广场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北广场宽敞整洁、鸟语花香的崭新风貌展现在广大旅客面前,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文化场地。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由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建设工程项目位于济南市天桥区,东至官扎营东街、西至通普街、北至公益街、南至铁路,占地面积约4.5万平米,建筑结构轴线尺寸东西长约268.8米、南北长约142.9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包括站前广场及广场地下空间建设,其中站前广场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广场绿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铺装面积约3万平方米),广场地下空间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共建设三层,地下一层主要包括出站大厅、长途及公交枢纽,同时具有商业、餐饮功能;地下二层用于旅客、出租车辆临时停靠及上下客服务区等;地下三层为人防工程,主要用于旅客车辆的临时停放。

DJI_018911.jpg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2014年开工建设,2015年地下区域主体建成,2016年进入广场地面施工,2019年4月,地下空间开始装修。

DJI_0144 Panorama1.jpg

今年2月2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19年度市级重点项目安排的通知,安排100个重点预备项目,总投资3568.8亿元,其中就包括“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地下通道人防工程”。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实施主体是济南市城投集团,天桥区负责房屋拆迁。根据今年6月9日,“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报道,影响施工的主要原因就是拆迁。当时没有拆迁完毕的主要集中在车站后街,这里与正在建设的火车站北广场仅一墙之隔。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区域所在的西匝道正在紧张施工,地下三层预计明年元旦完工。北场站一体化建设工程打造了集旅客聚散、公共空间、园林景观、文化休闲等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复合性广场。

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建成后,将实现北广场与南广场功能呼应,缩短各种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距离,有效改善火车站周边交通拥堵,加快旅客聚散速度,并为旅客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步行环境。北场站同时打造宜人的园林景观,站前广场上绿树成荫、各类绿植作物错落有致,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文化场所。广场地下既是交通枢纽,也是商业、餐饮聚集区,为来往旅客及市民提供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与商业配套服务,建成后将带动区域商业发展,推动城市功能提升,提高旅客与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臣 穆广辉 韩腾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