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昏迷,私家车纷纷让道,临沂街头这一幕真暖

来源:齐鲁网

2019-10-09 第期

原标题:女子昏迷不醒,私家车纷纷让道,临沂街头这一幕真暖

齐鲁网临沂10月8日讯 警灯闪烁一路“闯关”,热心司机纷纷让行……近日,临沂街头出现了“为生命让路”的温暖画面。通过当时视频可以看到,当天因晚高峰而拥堵的蒙山大道高架路上,上百辆私家车纷纷向两侧避让,为的是在两车道中间,给救援车辆留出一条“生命通道”。

10月5日17时45分许,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赵国龙、辅警苗运龙在通达路与聚才路交会处执勤时,突然,一辆小轿车径直驶到交警面前,司机焦急地说:“交警同志帮帮忙吧,我老婆昏迷不醒,急需到北城新区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看到车内患者情况危重,“警车马上就过来了,别紧张……”执勤民警一边安抚患者家属,一边迅速调度路面巡逻警车赶往求助地点。警车赶到后,立即拉响警报,闪烁警灯,引领求助车辆赶往医院。

当车辆行驶至蒙山大道高架桥路段时,路面通行压力较大,车辆一时寸步难行。“前方私家车请靠两侧行驶,后面有急救病号。”交警一遍又一遍反复喊话。听到警笛和提示后,路上的私家车辆纷纷主动靠两侧行驶,硬是给救援车辆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19分钟后,求助车辆最终顺利到达医院,交警协助家属将患者抬上担架推进急诊室,一直等到医护人员对患者安置完后才离开,患者家属感激地连连道谢。

“当时大家都很配合,迅速地把通道给让出来了,没有一辆车挡在前面,我当时特别感动!非常感谢他们!”事后,辅警苗运龙说。

为每一位让行的司机点赞,也为交警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杜宇飞 临沂报道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