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山东10所高校入围内地Top200


来源:齐鲁网

近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2018.7.1—2019.6.30)。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各高校排名相比上一期有一定变化。

原标题: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公布 :山东10所高校入围内地Top200

齐鲁网济南10月8日讯 近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2018.7.1—2019.6.30)。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各高校排名相比上一期有一定变化。

从国内来看,南京大学超越清华、北大位居榜首,清华大学由上一期的内地高校第3位上升到第二位,北京大学位列则从上期第一滑落到第三;从全球来看,国内前三所大学分别位于全球旁行的第7、8、9位,这三所高校文章分值(FC)差距并不大,但遥遥领先其他高校。

就省内高校来看,省内排名第一的是山东大学,位列全国第24位,全球第110位;此外,省内排名前十的高校(括号内数字为国内排名)有:山东师范大学(40)、济南大学(71)、中国海洋大学(76)、青岛大学(79)、曲阜师范大学(82)、中国石油大学(86)、青岛农业大学(118)、聊城大学(143)、山东科技大学(165)。

尽管如此,但山东大学与山东师范大学之间的文章数和文章分值依然相差巨大。从济南大学往后,各高校之间的差距并不突出。

此外,国内榜单排名前十的高校依次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以上10所高校加上四川大学和武汉大学,国内共有12所高校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

据了解,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概括地说,自然指数排名更侧重于高校在自然学科方面的表现,是针对自然学科,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水平的重要工具之一。

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前200排名结果如下

1.jpg

2.jpg

377813790398851593.jpg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