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假期山东1526对新人领证 5.97万对新人结婚


来源:齐鲁网

每一年的国庆长假,也都是大家为数不多的、可供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之一。

原标题:这个假期山东1526对新人领证 5.97万对新人结婚!您被份子钱掏空了吗?

齐鲁网10月8日讯 每一年的国庆长假,也都是大家为数不多的、可供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之一。

很多人提前制定了一系列完整的行程和计划来享受假期。

但今年的国庆,不光有旅游热潮,还迎来了结婚高峰期。是不是当时收到请柬时,你的内心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191008100401.png

10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得知,国庆节假期7天时间里,山东省内一共有1526对新人进行婚姻登记。相对于2018年的228对,今年国庆期间的登记人数增长了6倍多。

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在临沂市和菏泽市结婚登记的人数较多,分别是304对和192对。其次是济南市148对。结婚登记人数最少的是东营市和淄博市。东营市和淄博市分别有23对、28对新人进行婚姻登记。

国庆节假期的婚姻登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其中,10月1日当天,山东省内共有772对新人进行婚姻登记。

去年山东省国庆期间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一共228对,其中济南市的数量最多,有98对,烟台市有4对,青岛3对,淄博、枣庄、东营分别仅有1对。

虽然国庆节假期进行婚姻登记的人不少,举行婚礼的人更是扎起了堆。据山东省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提供的数据,国庆假期,山东省内共有5.97万对新人举行婚礼和婚礼答谢仪式。去年国庆假期济宁、菏泽结婚的人较多,今年济南、青岛婚礼和婚礼答谢仪式较多,主要集中在10月1日、2日和6日。其中,10月6日济南城乡3422对新人举办婚礼和婚礼答谢仪式。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时慧敏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