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贵酱酒战略发布引发行业关注,能否引领鲁派酱香振兴成焦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上午9:50,金贵酱酒战略发布会暨瓶储私藏首发仪式在中华储酒文化节上隆重举行。

金贵酱酒战略发布引发行业关注,能否引领鲁派酱香振兴成焦点

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上午9:50,金贵酱酒战略发布会暨瓶储私藏首发仪式在中华储酒文化节上隆重举行,来自行业的专家学者、酒界精英、新闻媒体代表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金贵酱酒”的战略发布及金贵酱酒瓶储私藏首发仪式。金贵酱酒技术总工程师、白酒工艺大师陈孟强详细介绍了金贵酱酒情况,著名白酒界“泰斗”高景炎高度评价了金贵酱酒。

金贵酱酒战略发布引发行业关注,能否引领鲁派酱香振兴成焦点

在酱酒风口之下,一款鲁派酱酒的诞生,为何引发了行业的巨大震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金贵酱酒”系出名门的历史及“二标王”的跌宕起伏,成为大家关注这款老名牌的自然流量。而鲁酒领军企业花冠集团的战略支撑,令业界也对“金贵酱酒”的再次崛起给予了更大期待。

金贵酱酒战略发布引发行业关注,能否引领鲁派酱香振兴成焦点

金贵酱酒战略发布引发行业关注,能否引领鲁派酱香振兴成焦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贵酱酒系出名门,是山东与贵州合作的结果。1956年,金乡县酱园厂便开始生产酱香型白酒,1970年多家公司合并成立为山东省金乡县酒厂。1982年,作为山东与贵州两省的互帮互助项目之一,金乡酒厂与贵州茅台酒厂展开酱香型白酒的深度合作,茅台酒厂派技术专家王宗贵、王启均到金乡,手把手传授技术。应该说,金贵的酱香技术真正系出名门。当年,金贵之所以能销往全国,与它的酱香工艺密不可分,金贵酱酒也因此成为鲁派酱香典型代表。

三十多年来,金贵酱酒以其酒味纯正、品质独特深受广大消费者好评,曾荣获山东省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世界优质产品金奖等荣誉。

金贵酱酒战略发布引发行业关注,能否引领鲁派酱香振兴成焦点

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在致辞中表示,花冠集团作为鲁酒领军企业,一直在践行“为齐鲁大地酿造一瓶好酒”的夙愿。按照山东省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山东白酒骨干企业与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花冠集团肩负鲁酒高质量发展和振兴鲁派酱香的历史使命。基于此,花冠集团收购位于山东金乡的金贵酒业,通过资本+产区+大师完美融合,使“金贵酱酒”焕发勃勃生机。现在,花冠集团再次把“金贵酱酒”的酿造工艺与贵州茅台酿酒工艺融合并升级,使“金贵酱酒”获得重生,在品质和口感上均得到提升。可以说,“金贵酱酒”进入“2.0”发展时代。今后,花冠集团将以鲁雅香、大师级绵柔和金贵酱酒为品类引领和形象代表,努力打造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新名酒,推动鲁酒全面振兴。

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会长薛剑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贵酒作为当年的央视“二标王”,代表鲁酒声名鹊起。最近几年,正值酱香酒风口,基于鲁派酱香白酒传承和时代需求,结合当下第二波酱香白酒发展大潮,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提出“提振鲁酒士气,谋划鲁酒未来”。希望“鲁酒酱香”代表企业能代表鲁酒酱香文化的深度和厚度,担当起在新时代振兴鲁酒的使命,成为鲁酒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花冠集团通过产业并购推出的战略新品金贵酱酒,具有与茅台“同宗同源”的品质特点,秉承花冠集团儒商之道的文化内涵,高调参与酱酒市场竞争,拥有十足的底气。现在金贵酱酒高调登场,正是要将其背后的历史故事与品牌价值讲出来。在不久的将来,它非常有可能引发酱酒市场竞争格局的新变动。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