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加强金融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启动“小微一号工程”,调动全行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倾斜,贷款额度优先支持小微企业,持续做大普惠金融业务。截至2019年9月15日,小微贷款余额3.64亿元,较年初新增突破2.1亿元。

为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加强金融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启动“小微一号工程”,调动全行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倾斜,贷款额度优先支持小微企业,持续做大普惠金融业务。截至2019年9月15日,小微贷款余额3.64亿元,较年初新增突破2.1亿元。

一、强化客户体验,提升服务便捷性。

(一)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贯彻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客户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研究解决小微企业贷款“痛点”,力图提升客户体验。制定了《小微贷款贷中操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小微贷款业务审批、办理流程优化,简化信贷资料,制定服务时效性反馈机制,在贷款贷中环节,淄博分行采用流水化作业模式,各环节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大大提升了贷款业务办理效率。从业务发起至实现放款实现最快7天内完成。

(二)推动科技金融,实现融合发展。

淄博分行与淄博市国土资源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接引入抵押登记系统、房查系统,实现行内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房查手续,方便市民和企业“一站式”办理抵押登记和贷款业务。同时,对接人行引入征信查询机,方便市民和企业“进一家门,办多家事”。

二、拓宽融资渠道,实现产品多样化。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除传统抵押贷款及信用贷款以外,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大力推广二押业务,即第二顺序位抵押,在不解除原有抵押的情况下,利用房产的增值,获得授信额度。

“第二顺位抵押贷款”业务,小微客户可用已在银行办理了抵押登记的房产在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再次申请抵押贷款业务,可按照最新的房产评估价值,在一定房产抵押率的范围内,给予小微客户新增贷款支持。

适应大数据下小微企业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大力推广“云抵押”、“云快贷”、“优房闪贷”等互联网抵押贷款产品,满足了不同客群的贷款需求。针对小微客户,推广小微普惠信用卡,客户使用随借随还,按天计息,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

在业务操作上,民生银行淄博分行持续推进小微抵押贷款移动运营操作,通过IPAD进行客户资料收集,业务提报,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及小微客户服务体验。

三、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成本节约化。

民生银行淄博分行为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综合考虑资金成本、运营成本、服务模式以及担保方式等因素,对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差别化的利率定价模式。

同时,大力推广贷款到期“转期”业务,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面临贷款到期可以不用客户自己筹资还款,而是为客户发放一笔新贷款用以偿还即将到期的贷款。

贷款“转期”业务简化了客户贷款续授信的资料,优化了贷款续授信审批流程,节约了客户再融资的时间,并极大缓解了小微企业拆借资金所带来的再融资困难和成本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