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24日清晨,山东理工大学于鸿远楼前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勇担历史重任,9月24日清晨,山东理工大学于鸿远楼前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120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与国旗同框,为祖国祝福。本次活动推送团中央网络直播。

合唱爱国歌曲

升旗仪式开始前,音乐学院团员代表领唱、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歌声回荡,抒发了山理师生炽热的爱国之情。

巨幅国旗传递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团员代表托举400余平方米的巨幅国旗进行传递,伴随着国旗传递,爱国激情在每个人心中燃起。外国语学院团员展现出的“70”字样,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岁月征程、开启新时代华章。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6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国旗班的护送下,升旗手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正装、佩戴团徽、手持国旗的全体人员齐唱国歌,神情庄严,行注目礼,目视国旗冉冉升起。

国旗下的演讲

优秀团员代表、外国语学院范庆月作了题为“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的主题演讲,她引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呼吁广大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向榜样学习,并号召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使命任务、勇于砥砺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用青春热血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主题微团课

随后,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为大家讲述“当今时代,我们如何爱国”主题微团课。首先,他提出新的“爱国三问”——“你爱国吗”、“你觉得生活在中国安全吗”、“你觉得生活在中国方便吗”向大家阐述了中国的治安稳定、生活在中国衣食住行的便利,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他指出爱国贵在态度、付出贵在执着,以论语“吾日三省吾身”为切入点,带大家重温经典,并引用习总书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来引导并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将小我汇入大我,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同命运,同自己的付出与执着,共同唱响祖国的奋进之歌。

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青年代表外国语学院韩政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齐唱团歌

宣誓结束,全体团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展现了山理团员青年的蓬勃朝气,激励青年学子坚定青春理想、永葆爱国情怀。

缅怀冯思广烈士

升旗仪式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团员代表前往冯思广雕像,缅怀冯思广烈士,并举行“忆初心、担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奋进者的决心。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进一步激发了山东理工大学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的民族意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了理工学子与祖国同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决心,鼓舞着团员青年立志成才、奋发向上,早日成长为社会所需的“五有”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70载风雨兼程 新征程砥砺奋斗

梦想激发澎湃热血 青春飘扬无悔旗帜

与时代同呼吸

与民族同命运

与祖国共奋进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