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菜鸟裹裹寄快递年用户破亿:一半是90后 女性占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菜鸟裹裹年用户破亿,成为阿里巴巴又一国民级应用。”24日,菜鸟裹裹CEO李江华在菜鸟裹裹秋季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最新“成绩单”,并宣布了未来一年的三大目标:要为快递行业创造至少100亿的增量、服务2亿消费者以及为全国50万名快递员增加收入。

图为活动现场。 胡亦心摄

原标题:菜鸟裹裹寄快递年用户破亿:一半是90后 女性占六成

中新网杭州9月25日电(胡亦心)“菜鸟裹裹年用户破亿,成为阿里巴巴又一国民级应用。”24日,菜鸟裹裹CEO李江华在菜鸟裹裹秋季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最新“成绩单”,并宣布了未来一年的三大目标:要为快递行业创造至少100亿的增量、服务2亿消费者以及为全国50万名快递员增加收入。

据介绍,目前,菜鸟裹裹覆盖中国2800多个区县,平均上门时间50分钟,一键寄件之外,通过运费险垫付,淘系平台退换货还有“0元寄件”“0秒退款”等体验。

李江华说,1亿用户背后,是“裹世代”的崛起。数据显示,90后已成为绝对主力,占菜鸟裹裹寄件用户超过一半,80后则占到三成;女性是大多数,占到64%。

同时,越是大城市,越偏向于在线寄件,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高达74%的用户偏爱不出门寄快递,在新一线城市比例达60%。另外,小城青年崛起,在张家口、承德等地,使用菜鸟裹裹寄快递比去年同期提升40倍。

“菜鸟裹裹正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成为新世代的生活方式。”李江华说,一个菜鸟裹裹等于100万快递员在身边提供普惠服务。随着年用户破亿,菜鸟裹裹接下来每年至少给行业带来100亿元增收。

随着服务再升级,菜鸟裹裹也为多种生活方式提供了多种寄件方式:懒得出门可以预约上门取件,不想等待可以去菜鸟裹裹寄件点,菜鸟驿站取的件不满意可以顺手就退了,菜鸟智能柜则满足随时的取件需求。“通过提升全链路时效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保障。”李江华介绍。

菜鸟裹裹寄件柜是这次发布会重磅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寄件神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贴心安全寄件服务。

菜鸟物流云和快递IoT总经理王攀介绍,菜鸟裹裹寄件柜将通过智能IoT的方式,满足所有寄快递需求,包括称重、实人认证摄像头、交互屏、面单打印、语音提示、包材盒等。此前办公室寄件面临的快递上门时间不确定、计费不清楚等各种痛点都将会被解决。

王攀表示,未来,随着智能IoT升级,将为企业、公共场所包括机场、商场等更多场景,带来更多更好的寄快递服务。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