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25日上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

原标题: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

9月25日,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图为上市仪式现场。上期所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25日电(记者 于俊)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25日上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

9点开盘后,不锈钢期货(SS)品种开盘交易,首批参与集合竞价的会员和客户分别为114家、632个,首批成交1009手(单边);参与集合竞价达成首批成交的一般单位客户共8个。

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介绍,自2009年起,上期所陆续推出了螺纹钢、线材和热轧卷板等钢材期货品种。截至今年8月底,上海钢材期货累计成交3.6亿手,占全国期货市场总成交量的14.3%,螺纹钢已连续5年成为全球最活跃的商品期货,热轧卷板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扁平材期货。不锈钢期货上市后,将构建起从普碳钢到特钢的产品序列,更好地发挥钢材期货服务钢铁产业的集聚效应。

来自证监会系统单位、上海市、相关行业协会、不锈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上期所会员单位、指定交割仓库、保证金存管银行、市场机构等两百余名嘉宾出席了上市仪式。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