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创新承销山东首笔扶贫债务融资工具业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9日,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主承的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10亿元扶贫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其中3亿元专项用于鄄菏高速精准扶贫项目。

9月19日,由中国工商银行独家主承的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10亿元扶贫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其中3亿元专项用于鄄菏高速精准扶贫项目。该笔债券是山东地区首单扶贫债务融资工具,对于发挥债券融资优势,金融创新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对于吸引资本市场各类资金支持山东省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十三五”期间是山东省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胜阶段。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政府政策号召,高度关注金融扶贫工作,积极探索各类扶贫融资渠道,把扎扎实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作为践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政治要求和关键之举,不断创新思路,加大对贫困地区项目、产业和贫困人口的信贷支持力度,扎实推进金融扶贫业务有序开展,在做好扶贫贷款的同时,通过债务融资工具这种直接融资形式,拓宽扶贫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力我省扶贫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

山东高速集团作为山东省首单扶贫票据的发行主体,始终坚持“服务大众、奉献社会”宗旨,充分发挥国企精准扶贫主力军作用,积极践行了习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凸显了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

该笔扶贫债是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继新旧动能转换债、绿色债之后第三个债券创新品种,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山东经济发展为己任,坚守金融本源,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绿色发展、扶贫攻坚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山东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助力山东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