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临朐:网民发帖反映噪声扰民,民警围猎“炸街摩托”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临朐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针对网民发贴反映问题,紧急研究,快速部署,成功将一大排量摩托车“炸街”扰民的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处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原标题:潍坊临朐:网民发帖反映噪声扰民,民警围猎“炸街摩托”

近日,临朐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针对网民发贴反映问题,紧急研究,快速部署,成功将一大排量摩托车“炸街”扰民的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处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9月8日下午,一则网民发帖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临朐一网民称:“每天晚上十点半,在南关前面的滨河西路有一辆摘掉消音器的摩托车轰轰作响,噪音严重扰民!”摩托车“炸街”、竞速,不仅噪音扰民,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隐患巨大。针对此情况,县公安局迅速行动,指令南关派出所调查处理。接到指令后,临朐县南关派出所立即调集精干力量,研究布控方案。

民警首先调取了晚10时至11时滨河西路的监控录像,发现了一辆高度疑似的摩托车,因为录像没有声音,难以确定,民警又走访了附近物业保安人员,初步确定嫌疑人为一名男性、30岁左右、身高175厘米左右,摩托车身为浅蓝色。确定好嫌疑人和车辆后,一场伏击战悄然打响。9日晚10时许,三名民警乘车来到某小区南门,将警车部署在大门前,熄灭警灯,车头向外,保持点火,随时做好堵截准备。将一辆私家车靠路边停放,与停放在路对面的小厢货形成掎角之势,防止摩托车逃窜。

就近从物业处搬来反光锥,一字排开,将机动车道变窄。一时间,过往车辆车速明显慢了下来。两名民警据守路面,警、便服配合,佩戴装备,布控守候,只等猎物自己送上门来。10时30分许,附近一小区业主群中传来消息,又听到摩托车的声音了。根据之前分析,摩托车应该是由东向西行驶,民警们严阵以待,十几分钟后,一股短促、刺耳的声浪从西边传来,一辆蓝色摩托车从远处进入民警视线。尽管摩托车马上减速进入滑行,但民警还是果断判定:就是他!此时正有下晚自习的学生经过,路面拥堵,民警的心提到嗓子眼上,唯恐摩托车冲卡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迅速迎上去,在距摩托车5米处用强光手电直射骑手,逼迫摩托车停靠下来。民警立即上前拔下车钥匙,控制骑手,检查随身物品,“炸街手”束手就擒,周围群众一片叫好声。经查,摩托车为本田CB-400街跑,排量大、转速高,空档或离合状态下轰大油门传出的声浪足以“炸街”。

骑手曾某,男,29岁,东城街道人,经营二手车生意,无摩托车驾驶资格,摩托车与牌照不符,后移交交警大队处理。9月12日,对于曾某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随车携带驾驶证、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临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曾某做出罚款450元、驾驶证记25分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磊通讯员张军民贺超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