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农民歌会于滁州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20日晚,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在滁州市体育馆正式举行。一批优秀的礼赞新中国音乐作品悉数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9月20日晚,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在滁州市体育馆正式举行。一批优秀的礼赞新中国音乐作品悉数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农歌会以“在希望的田野上——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屹立东方—站起来”“盛世欢歌—富起来”“走向复兴—强起来”三大篇章。分别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奋斗、实现伟大复兴的历程。在歌曲甄选方面,三大篇章分别选用具有年代韵味的代表歌曲,“站起来”篇章的《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富起来”篇章的《感谢那一年》《为我们今天喝彩》,“强起来”篇章的《祖国,慈祥的母亲》。带领观众从不同角度,不同历史年代体会了中华民族奋斗的艰辛与不易。也唱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同于往年农歌会的是,今年农歌会在节目编排和演绎上,多采取老歌新唱的形式,在原有的艺术基础上进行加工再创作,令人听来耳目一新。

据了解,在农歌会举办当日,恰逢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这是安徽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彰显了安徽省包括滁州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魅力和潜力。因此,当天农歌会现场还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歌手,演唱当地经典歌曲,为农歌会助力,为“一带一路”政策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农歌会上,由央视导演作词、《不忘初心》作曲者舒楠谱曲的原创歌曲《亭好,滁州》作为压轴节目,现场首发。“太平桥的祝福,天长地久。醉美滁州,亭好滁州。万世根本,人最风流。”饱含滁州元素,蕴藏滁州文化内涵的歌曲,为本次农歌会表演增添了几分亮色。许多滁州本地的现场观众也表示,歌曲不但朗朗上口,而且唱的就是自己身边的事,令人倍感亲切。

本次中国农民歌会的成功举办,为滁州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娱乐盛宴,也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2018年度,滁州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综合考核中,取得了党建和目标绩效考核“双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告捷,滁州荣获全省第一、全国第六的好成绩,滁州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逐步提升。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源地,滁州始终秉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不忘初心,创新发展,加速迈向以“大江北时代”为标志的现代化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