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地27分钟直达,感受烟威半小时生活圈


来源:齐鲁壹点

作为胶东半岛曾经的交通末端城市,交通曾是困扰两地城市发展的瓶颈。但是,在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开通后,烟威两地的联系已经变得密切与便捷。

原标题:行走海岸线·记者手记|两地27分钟直达,感受烟威半小时生活圈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行走海岸线”采访团来到烟台、威海,感受城市的变化。

作为胶东半岛曾经的交通末端城市,交通曾是困扰两地城市发展的瓶颈。但是,在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开通后,烟威两地的联系已经变得密切与便捷。

19日早上8点19分,由青岛北始发的C6555列车准时到达烟台南站,该列车将途经威海,最终到达荣成。铁路12306APP显示,这是从烟台发出的最早到达威海站的一列班车。

很快,列车启动,不一会儿时速就超过了200公里,城市在身后一闪而过。映入眼帘的是,蜿蜒的海岸线,高耸的建筑物,郁郁葱葱的农田。

青荣城际铁路沿途景色。  

8点46分,列车员提醒,列车已到达威海站。而此时,距离记者从烟台南站上车仅有27分钟。记者查询发现,如今每天从烟台出发经过威海的列车已经多达41趟,而从威海发往烟台的列车也有39趟。发车时间从早到晚,实现公交化运行,末班车发车时间持续到晚上9点半。

与记者同车厢的一位旅客表示,他从烟台去威海办事,已经预定了中午返回烟台的车票,不会耽误回烟台吃中午饭,城铁非常方便。

威海站,出租车正在待客。  

青荣城际铁路山东省境内一条连接青岛市、烟台市与威海市的城际铁路,如今已成为胶东半岛地区城际铁路的主干路段。以烟台威两地为例,两城已经进入了半小时生活圈。在旅游、金融等行业,烟威两地你中有我、互为竞合,难分彼此,颇有历史渊源的两地,如今真正地体验到烟威一体的感觉。 

而在城铁开通之前,烟威两地往来,只能选择汽车,从站点到站点,需要接近2个小时的时间。此外,通过高速自驾出行,也至少需要1.5小时。

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于2014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开通已经近5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琪 冯冬宁 张泰来)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